台中大里.台中軟體園區

2018年7月開始試營運

新增生力軍,超大型藍色巨人、洗窗工人就在園區頂樓

周邊還有公共裝置藝術作品

今年絕不能錯過的打卡熱點

快來一起朝聖吧!

 

最近在FB看到人家轉載,驚見大里有進擊的巨人!?

哦不,是超大藍色巨人沈思者座落在台中軟體園區的建築物上

讓人驚喜+好奇,我就趕緊趁著放假直接殺來瞧瞧

我記得上次去拍東湖公園的時候軟體園區還沒開始

今天來已經有工作人員進駐並導覽說明了

詢問了一下可愛的工作人員之一的妹妹

她說目前7/1開始試營運,有大型的裝置藝術可以拍照

而軟體園區業者進駐的部分,目前還在規劃並招商

要等到8月才會開始進駐,那時候就會非常熱鬧

所以巨大的沈思者及上禮拜新加入的洗窗工人是開幕前的暖身試營運

後續的活動如想了解直接上官網查詢哦~~~~

 

從大門進入到藝術廣場裡,眼前就是被這一幕驚嚇到~

洗窗工人直接吊在建築物上,原以為是真的人

但看到比例後才發現,原來是假的~~~><

 

聽說是上禮拜新增加的裝置藝術哦~非常熱騰騰

 

而他,巨大的沈思者,看著手機在發呆的他

是最近熱門的話題人物

因為他實在太巨大了,連我在高速公路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直接好端端的坐在建築物上頭

就是想讓大家看到他在沈思的模樣~(笑

我都笑稱他應該是藍版進擊的巨人~哈

 

旁邊還有玫瑰花的陪襯

雖然不知道為何玫瑰花陪伴他的理由

但,我有發現園區周邊和裡頭的花圃都種滿了玫瑰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其實軟體園區的老闆很愛玫瑰!?)

 

 

來個真人和假人的比例對照

你知道他…有多大了吧!!!

一整個超壯觀的~

 

這麼久沒看到這麼大的裝置藝術,當然要每個角度都來一下

我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在上面的樓層拍照的角度

詢問了一下工作人員是否可以上去,哦~~~這是不行的哦

目前上面都沒開放,所以沒法上去拍,之前應該是有活動,所以他們才能拍到俯視的視角!

 

 

我挺喜歡這張的視角~噓~這是意境~~~~

 

 

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美麗芬芳的玫瑰花,且走在其中就可以聞到淡淡的花香

可惜感覺才剛種了沒多久,所以到處都看到泥濘,美觀度有減分了一點

 

你以為軟體園區就這樣拍完了嗎?

NONONO~~~~

外面周邊和東湖公園還有新增的藝術裝置哦!

也因為如此,可以看到許多家庭帶著家中小朋友來拍照

站在我旁邊的麻麻一直叫女兒看他的鏡頭

但我發現,妹妹好像較喜歡我哦~~~哈~~~

真可愛~❤❤❤

 

每個裝置藝術都有主題「動物遷徏」

象徵當今人類的遷徏狀態

而如果問說移動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愛”嗎?

而p仔看到粉紅色系感覺非常親切~哈

 

每一隻動物都乖乖的列隊等待

但唯一一個地方我不了解的是

為何每隻動物身上都有塗釘的圖案!?

 

「鳥子棋」

看過元首館的大型西洋棋,那鳥造型的棋子有看過嗎?

多隻造型可愛且繽紛的鳥棋子也太萌達達了!!

 

天然的呆萌感~~~好可愛哦!!! 請問這有在做小飾品嗎?我好想把它帶走~

 

 

上次來東湖公園拍照,原本就有幾位熊超人在其中

而這次聽聞又增加了許多新作品的陪伴哦~

其實東湖公園綠意盎然,假日挺多人來溜小孩的

而且周邊又有籃球場及兒童遊憩區,挺適合親子旅遊

這次又新增許多讓網美們可以拍照的熱點,想當然兒…

當然又更加吸睛囉~

 

 

「樹精和他的朋友們」

以多肉植物為發想造型,是一棵身材有點圓潤的樹精

頭上會長出條紋的葉子,而蛇和蟲是他的最好的朋友…

老實說本來剛看到還以為是蔬菜沙拉!!!哈

倒是~樹精這樣的形態有讓我難想像了點……

 

「鳥人國度」

記得上次來時有拍到,和鳥人一起呆在羽翼下,挺有不一樣的感受!

有進入到不一樣的時空幻覺裡~

 

 

「紅色的獸」

看到這個作品的名稱時會覺得……獸!?

看起來挺童話故事內的角色

獸對我來講好像沒那麼Q,他hen可愛~(笑

我想,他應該是最謎樣的野獸吧!

 

 

雖然東湖的樹沒那麼的高,可以讓人乘涼,但它的綠地及處處皆藝術的風格

讓我很喜歡,就算天氣再熱也拍的超開心~~

 

認真看書的熊超人~哈囉~我們又見面囉~

 

「西瓜郎」

看到這藝術作品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很妙的西瓜人,而且是走rocker風哦!

重點是還站在pizza上面~~~太跳tone了!

 

 

「手的故事」

這片土地向我們伸出友善的手

這個魔法瞬間,小鳥也飛來歌唱,傳遞祝福…

 

 

這三隻動物,是旺星人嗎?

長的非常逗趣~~~不僅表情還有那大小耳

 

「外星猿的降落」

寶杰,我看到有外星人降落在公園內!!!

但發現,它不是人,是猴子!?

哈~~~~外星人你有看過,但外星猿有看過嗎?

長臂猴媽媽帶小孩飛到地球上

這三隻小猴圓滾滾的,好卡哇依~

(拍照時請勿坐在上面,謝謝)

 

 

「體操選手的日常」

 

 

「光影巨人」

光影巨人頭頂真的有燈光哦!

雖然早上感覺不出來,但晚上他可是負責照亮園區的照明呢!

非常重要~~~但怎感覺他的身影有點…小小的悲傷

 

 

在東湖公園題字的旁邊,有鳥及花樹的身影

運用可愛的色彩及造型hold住大家的心

尤其是小朋友,一看到小鳥就急著坐上去

在這裡要跟各位拔麻說一下

全部作品都是藝術家的心血結晶,我們可以跟它們拍照

但請不要坐在上面哦!!!! 也請不要任意破壞它們

因為我看到許多家長都叫小朋友坐上去,雖然拍起照來很可愛

但…很容易就壞了,我希望大家可以一直維護好的藝術品!不要如此自私~共勉之~

 

「慵懶貓和厭世汪」

看到他們有沒有覺得很厭世~

我倒覺得名稱應該對調才對

叫「慵懶汪及厭世貓

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表情給我的感覺較像上述這樣,哈~~~

但,雖然他們很厭世,我還是覺得他們很深得我心~

 

 

軟體園區對面是由貨櫃屋組成的「國際藝術村

是由自由人藝術公寓主辦

每二個月都會邀請10位藝術家,駐點創作

可以進去參觀,無料滴~

 

「共存」

沒想到我和p姐要繞回去之前,在後方看到金光閃閃的恐龍與松鼠們!

恐龍與松鼠,是否也預告著天敵的關係也可以變得和諧共存。

你有沒有和我一樣的問題,恐龍身上也是用塗釘做花紋!?

 

後記:

真的沒想到才隔一二個月再到軟體園區又變的更不一樣

拍完後我一直跟p姐說,這是我覺得公園很有趣的地方

文創藝術和公園的結合,讓人在休憩之餘也可以欣賞美麗的藝術裝置

對於愛拍照的人,可以拍個過癮,而附近的公園及籃球場更是溜小孩的好去處

而且這只是試營運,未來的正式營運更值得讓人期待~

讓我覺得大里的好玩度又更提升了不少哦!!!!

 

【台中軟體園區   資訊】

★電話:04-3700-2003
★網站:https://www.daliartplaza.com.tw/
★地址: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 1 號
★園區開放時間:
1.即日起至7/27
AM 09:00 - PM 06:00

2.7/28起開放時間
AM 09:00 - PM 09:30

★mail:daliartplaza@gmail.com
★fb:https://zh-tw.facebook.com/www.ideasoft3d.net/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