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區.多寶南洋異國素食料理

顛覆一般傳統素食清淡印象

素食,也可以重口味,也可以很異國風

泰式酸辣、四川麻辣、南洋咖哩、紅綠咖哩及香椿系列

平價美味素食小吃,推薦給你~

 

這間多寶素食,在網路上其實挺多人推薦的

之前我就有為了吃它而走了幾段路

但都找不到,因為谷哥的導航位置是搬家前的位置

現在搬到精誠路靠近尾巴的地方

(我們是在有一天亂繞路時發現的)

就和P姐約好下次到台中再來吃

其實多寶會那麼吸引我們,是因為它是走南洋風味

吃素的P姐也屬於重口味的族群,所以才會讓我們對它印象那麼深刻

多寶的外觀,其實就像一般小吃店一樣樸實,無異

 

 

內用區域,厄~有點像在人家家裡吃飯的FU

簡單的幾個桌子、椅子

在這裡不是吃氣氛的,是吃飽好食滴!

 

多寶除了飲食上走環保路線

在餐具上也很用心

提供乾淨的筷子和湯匙,請自行取用

(別擔心,都已消毒完畢)

 

MENU

老闆很可愛,看到我們前來,就問我們說是不是第一次來

(難道那麼明顯!?)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你,老闆建議點主廚推薦系統的料理嚐試看看~

當然人家是推薦,不強求,你也可以挑選自我喜愛的口味

而菜單上除了口味多樣化,因為是走南洋風,所以口味上多少都有辣度

不敢吃辣又想嚐鮮的你,可以選擇一根辣椒的圖示

愛吃辣的話,就選三根的辣椒口味吧~~哈

 

綠咖哩刀削麵/80元

好久沒吃綠咖哩了,所以我點了綠咖哩口味

麵一上來我就有吃驚了一下,因為挺大碗的

而且你看料還滿豐富的哦~~~~

嚐下一口,哇塞~~~這咖哩味道也太濃郁了吧~~~~

且雖是三根辣椒的辣度,但我個人覺得還好,不是那種會辣到讓人吃不下

而是算是濃郁中辣,更加刺激著食慾感

我喜歡刀削麵的厚實,吃的出來是真的手工刀削的,非常Q彈有嚼勁

慢慢的咀嚼,麵粉的香氣環繞在口中

再配上大量的蔬菜,湯頭中不只重口味更增添甜味

好吃~~~~我很推薦這道~

 

 

 

P姊說一般的素食小吃都加了一堆不健康的素料

多寶並不會,是加了更多的蔬菜、菇類

所以非常健康哦!

 

 

猴頭菇咖哩飯/100元

 

喜歡吃飯的你,可以點老闆推薦的猴頭菇咖哩飯

雖然一盤要價一百元,但你也知道,猴頭菇並不便宜哦!!!

所以就價格來說,OK滴~~~

當然,黃咖哩和綠咖哩味道也是挺像的

咖哩的濃郁厚實度,刺激著食慾,不禁讓人一口接一口

而主角猴頭菇已吸飽了湯汁,一入口都爆漿了,而且Q度也很夠

還有那煮到鬆軟綿密的馬鈴薯、青脆軟口的蔬菜等等

也是讓人愛不釋口呀~~~~~

大致來說,只有二字,好吃!

 

 

吃主餐怎麼不配菜~~~

嘿嘿嘿,愛多樣化小菜的我,點選了三樣

麵腸、豆包、豆干/各30元

而口味上還可以挑選(傳統、泰式、川麻)

此為豆包,我選了泰式口味

一般的滷味太常吃了,所以有不一樣的口味當然得嚐試看看

沒想到加了泰式酸辣醬也太能增味了吧!!

酸酸甜甜的,讓原本八分飽的我,又更加有食慾~~~不錯不錯哦!!!

我喜歡它的酸辣中帶點甜味,好吃!

 

 

豆干/川麻口味

你看那豆干的小孔,已吸了滿滿的川麻醬汁

一入口帶著微微辣度,且豆干已滷到口感非常軟嫩了

這時候要歐露老闆的調醬,不會太過又不會無味

將將好~~~~~

 

 

麵腸/川麻口味

如果麵腸和豆干比較的話,麵腸會偏水份乾一些

但不失它的軟中帶微Q的口感

當然川麻的辣度一定有增添風味,這我就不用多贅述

到是~~~~我第一次吃到偏重口味的小菜

如果不是因為預算,早就叫P姐各選一樣當下一餐配菜吃!

因為太下飯了啦~~~~~~

 

最後來張名片,想外帶又怕等可以先打電話預定外取哦!

對了,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沒跟大家說

不說我會睡不覺~~~(有多誇張,哈)

老闆說他們家的咖哩、配料都是自己炒出來的

並不是直接買外面賣的,所以工夫下的可多了

而且咖哩的濃稠度是利用「秋葵」本身的特性

可見老闆實在是久剛乎~

講究健康的飲食,要自己敢吃才能煮給客人吃~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用心對消費者的老闆怎麼能不再來捧場捏,對不對~~~

 

 

【台中.多寶素食  資訊】

電話:0917-192818
營業時間:中午11:30~晚上20:00(週二公休)(遇初一、十五順延一天)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精誠路546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E5%A4%9A%E5%AF%B6%E7%B4%A0%E9%A3%9F%E5%8D%97%E6%B4%8B%E7%95%B0%E5%9C%8B%E6%96%99%E7%90%86-1391704467810668/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