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潭子國小彩繪巷

走入時光隧道,尋找兒時記趣

早期懷舊的風俗民情一一湧現

大同寶寶、養樂多腳踏車、老爸版野狼、黑松汽水、蔗田採收等…

讓人驚豔、感念、沉浸其中~

 

潭子國小後方有一整排的教職員老舊宿舍

因年久失修,目前正由文化部整修中

而里長基於整體環境營造的想法,也向此單位申請補助

由水果鳥藝術公司聘請藝術家在此牆面進行彩繪

把早期的農村情景描繪而出,引人入勝

復刻彩繪,尋回兒時,讓我們一起進入時光隧道吧~

 

 

噗噗~滿載甘蔗的小火車正在行進中

而最後方的小朋友正在偷拔甘蔗呢!

現在的小朋友不缺零食,而早期年代的我們

可以啃上一支香甜甘蔗,就很滿足了~

 

 

哇~大陀螺,現在除了在老街或者是電視上才會看到的奇景

我記得小時候陀螺幾乎是小朋友必玩的玩具之一

但現在~厄~算是古文物了吧~哈

 

走在小巷弄裡,高大的綠樹撐開了臂膀

為這炎熱的天氣裡,撐起了綠蔭,讓人遊走其中涼爽了不少

 

可愛的小狗正探頭出來看著外面新奇的世界

 

除了立體,互動式彩繪是一定要的~

因為大家就是想和牠們一起入鏡,牽著牠們去散步!

(感覺就像是自己家養的一樣,媽,我又帶回來一隻毛兒了)

 

 

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電視最可靠……(後續請自己唱)

看到大同寶寶,是不是有勾引起你小時候的回憶呀~

這不是置入性行銷,是它~真的很好用呀!!!!!

尤其是電鍋,有沒有有沒有~~~~~(硬逼)

到是7尾人應該就不知道了,完了,又爆光自己的年紀了!

 

 

古早的電視,開關及選台是用轉的~

呃~這樣看來,怎麼和微波爐挺像的!

 

小學時期的百褶裙、書包及黃帽,是上學必備品

但現在的學校制服好像都沒有統一

嗯~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才是學習時代的經典代表啊~

 

繽紛花色的蝴蝶,輕輕飛舞著~

展開牠那豔麗的翅膀,帶領我們走入早年的歷史風華

 

 

 

早年的打檔車,現在只能在鄉下看到它的身影

驚!!!!!  這車怎麼那麼眼熟!?

我家好像有這台古董車捏!

 

阿嬤的灶腳,那時候最最懷念的,是阿嬤手煮的古早味~

 

黑松汽水~大罐ㄟ呷卡久~

 

哈~~~看到這位美女的精彩pose

讓p仔不自覺的對焦按下快門

也太可愛了~>///<

(我欣賞妳~)

 

 

這~不是拔蘿蔔,今天換拔馬鈴薯

 

可愛的小雞,需要大家的照顧~

謝兩位古錐的小麻豆

 

而p仔我走俏皮路線,捏捏你的小嘴巴

 

養樂多,是陪伴我們從小到大的健康飲品

以前都用腳踏車沿路販售,現在在各大超商就可以買的到哦!

 

喵星人現身~~~~~~怎麼這麼萌~(抱)

 

 

因為p仔今天沒帶麻豆

所以有些互動式的照片

需要眼明手快看到有人擺pose就快拍

看到美女二人組的合照

不禁小按快門~先在此感謝~

 

 

超大支的冰棒~看這顏色應該是紅豆牛奶口味哦~

這麼大支應該可以吃很久

 

 

這糖果,目前還看的到~都比我的年紀還大了

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森x公司所製造的

小時候的我很愛吃糖,現在年紀大了,對於糖果的魅力,有收斂

 

小金龜車衝破圍牆,媽呀,也太強了~

 

依我的專業及藝術眼光(推眼鏡)

這不是傳說中的「拾穗」畫作嗎?

哇~雖不是真品,但畫的專業度是有的

至少我看的出來~哈~

 

一家三口站在帽下,猶如漫步油菜花田裡~美呀~

 

 

最後再來個黑白風格歷史照

雖然目前日式宿舍還在整修中

但未來應該會開放給民眾參觀(我猜)

有機會,再來此拜訪,懷舊的復刻回憶

在此蔓延~

 

【台中潭子.潭子國小彩繪巷   資訊】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南門街1巷的巷子內(潭子國小後方)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