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慕樂割烹料亭

純日式風格的氛圍

職人手作板前料理

重視食材的原鮮味

道道平價而美味無窮

推薦給你(妳)~

 

位於中山街上的慕樂,開幕至今也快十個月了

但老實說,P仔一直都不知道這間的存在~><

因為都被上賓的扛棒給擋住了~~所以很容易錯過它

前陣子路過眼睛剛好有瞄到,就跟朋友說可以來試看看

星期六的晚上,選了個良辰吉時,我們進到慕樂

外觀的裝潢其實很簡單,而我是被它那高掛的白燈籠所吸引

我很喜歡這樣的日本風格~

 

 

店內一隅

沒有太多的座位區

很簡單的樸實溫馨感,我很喜歡

 

 

最好的位子,應該就是板前料理的位子

這樣可以看到師傅料理的英姿~(哈

而且又看到呈現在前眼的新鮮食材

簡直讓人口水直流~~~~~~

 

 

前方的稻草繩結及店裡的裝飾擺設,展現著日式風情

耳裡聽著日語歌曲的優美旋律

讓你有著猶如身處異國般的美妙感受

 

 

老實說,一進來的感受度讓人會以為慕樂是不是走高價位

一看到菜單~哇塞,還真是讓我吃驚

沒想到他們家也太平價了吧…

讓我和朋友會心一笑,想著,小資的我們可以常來吃了

 

雖走平價,但餐具也滿講究及貼心

 

一上座,老闆娘就會倒上溫熱的麥茶,讓你先暖一下胃

 

小菜招待

口感札實+超入味的塊狀豆干

口味濃郁+帶點微酸+開胃十足的黃金泡菜

 

 

盛合刺身

刺身類我本身就不太敢吃

所以請老闆直接就作一人份

雖是一人份,但送上來還是讓人挺驚豔的

擺盤上還真是美呀~

 

為了保持新鮮度,碗上撲了滿滿的冰塊

擺上新鮮食材,有:甜蝦、紅甘、鮭魚、花枝、稻燒鮪魚

這一大碗,你真的會覺得很超值

 

因為我沒吃,所以只能請朋友描述口感給p仔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他個人最推稻燒鮪魚,因為它有炙燒過

所以外皮有著小微酥脆還帶著微微的焦香

而魚肉有著札實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甜蝦清甜Q彈又爽口、花枝的柔軟滑順還有那軟嫩又入口即化的紅甘及鮭魚

每一樣食材嚐的到新鮮又無腥味~非常~好吃~~~

哦對了,慕樂的哇沙米是真的山葵現磨的哦

沒有市售的那種嗆鼻難受的氣味

只嚐的到加分的食材滋味~有在吃刺身的你,必點!

 

 

 

鮮蝦水果捲

這道一上來可是讓我們讚嘆呀~

真的是藝術的傑作

擺盤、配菜、色彩的搭配…

讓我都捨不得吃了~><

 

 

那白裡透亮的越式春捲皮

包裏住大量的新鮮蔬菜、蝦卵、蕃茄、鮮蝦等內餡

再淋上特製芥末沙拉醬及灑上海苔絲

咬下一口,豐富飽嘴的口感,有著清甜脆口、彈牙札實、柔軟滑順

層層堆疊,每一樣食材都能嚐到它最為原始的滋味

而畫龍點睛的芥末醬更是讓人驚喜,整體口感清爽極了~

我很愛吃這道,而且這道沙拉也是慕樂的創意餐點哦~

 

 

紐約客原燒

這道~你有沒有覺得像牛排

沒錯,它…有點類似黑胡椒牛排

你會覺得很妙,在日本料理店還可以吃到它

 

已貼心幫忙切成適當厚度的牛肉

為了讓你不要太膩,旁邊還有附配菜

有著蒜頭、洋蔥、花椰菜及辣椒

一整個就是非常重口味

雖然我不吃牛,但店家極力推薦,讓我嚐了一下

哇塞~麥賣捏,肉質約八分熟,沒有我害怕的生感

但牛肉最怕就是太熟而過老,完全不會,就是那種有抓準熟度的fu

所以肉質嚐起來不會覺得像咬橡皮筋一樣,依舊無敵軟嫩

 

 

 

而如果覺得不夠鹹度,你可以灑上躲在旁邊的玫瑰鹽

更能提味哦~

 

烤飯糰

吃膩了壽司的你,可以點個烤飯糰來試看看

只是剛看到它我怎麼有看到小丸子裡永澤的頭一樣~><(想太多

它,看似簡單,但其實吃起來很不簡單

加了鮭魚末的烤飯糰,外層擦了薄薄的醬油

所以還沒吃就聞的到微微的醬油香氣

咬上一口,外層烤至焦硬帶點酥脆,猶如鍋粑的口感

而裡面的米飯有著札實的口感,融合著米香、魚香、醬油香…

哦對了,要誇獎一下海苔,與飯糰的結合實在天衣無縫

好吃極了~~~~~我下次還要再點~

 

 

 

土瓶蒸

我個人覺得土瓶蒸是湯品類的貴族

因為結合了各種食材的精華所熬煮

而且光看到它那茶壺狀及杯子一整個就覺得喝的人氣質都來了~哈

 

單喝它就像前述所說的

就是精華中的精華

回甘中帶點微甜,再滴上提味的檸檬

一杯飲下,只有「極品」二字

 

 

當然土瓶蒸裡面的食材鮮度我就不贅述了!

 

午魚一夜干

聽說一夜干的處理很是複雜,而且都是師傅親手製作滴

外皮烤至酥脆,翻開表面,裡面帶點湯汁的魚肉讓人欣喜

鼻尖聞到微微的魚香氣,厚~還沒吃就讓人流口水了

夾上一口,皮脆焦香,肉質軟嫩到不行,而且聽說這烤的技巧也是一絕

才能保留魚肉本身的鮮度及湯汁

沾上胡椒或者滴上檸檬,哇塞~美味至極

這一夜干,真不是蓋的,讓愛吃魚肉的我倆,雖肚飽但還是筷子猛夾><

 

 

 

 

因為我們很愛他們家自製的黃金泡菜,所以詢問了一下老闆有無販售

有耶~這麼一大罐才250元,有興趣的你,可以來買呦!

但p仔可不確定是不是每天有,所以可以詢問店家

 

 

後記:

慕樂讓我的驚豔度真的爆表

因為看外觀時本以為會是超貴的日式料理

沒想到價格如此親人呀~

重點是雖平價但用料非常實在

我們所點的每一樣都沒踩地雷

而且老闆娘和師傅(她老公)也非常好客

我們聊了不少呢~哦對了,除了菜單上的餐點

也有客製化料理,只要您說上一個價格

師傅會詢問對於哪些食材的喜愛,再自行搭配菜色

這點可是非常貼心哦~重點是來過的客人評價非常好

所以p仔也很推薦,想要吃的無負擔,又不想花大錢

慕樂是您的新選擇呦~

 

【南投草屯.慕樂割烹料亭  資訊】

電話:049-231036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43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melu.kappo.tw/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