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嘉義朴子

必訪三百多年歷史的配天宮

參拜最靈驗的朴子媽(媽祖)

巧遇百年難得一見的海天聖會

逛遊市場老街屬於在地的風貌

順嚐六十年點心老店「麻糬棟」

今天朴子一遊超幸運

一起來朴子逗熱鬧吧!


今天真的是我們的lucky day

配天宮本來就是預定好的行程

但我們一到現場看到來自各位的陣頭

喜愛熱鬧的p仔一整個興奮了起來

整個相機拿起來逛拍

後來才知道今天是百年難得的「海天聖會

鹿港媽、朴子媽聯合遶境活動

日期就是12/26、27

天啊,我差點尖叫,我們實在太幸運了~

因為聽說鹿港媽已經很久沒出門囉~今年難得祂想出來走走逛逛

且地點選在嘉義朴子

難怪場面如果盛大,鞭炮聲不絕於耳


全程最吸睛就是這一團「天后軍團」

整齊劃一的黃色衣服及配件,團結一致大陣仗來此

讓遊客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媽祖遶境怎能缺少虎爺陪同出巡

我今年與虎爺還真是有緣呀~


走到配天宮前,剛好遇到可以鑽轎

好在我耳力超強,立馬把p姐拉回來

p姐超開心的,因為她是第一次鑽轎

尤其又是虎爺~她生肖又是老虎

所以一整個親切感十足~



天啊,看到媽祖娘娘了~~~

我覺得我很像小粉絲

雖無法親近,但默默站在旁邊合十參拜也很開心~



為了迎接鹿港媽的來臨

配天宮廣場前特地搭了莊嚴慎重的台子

看的出來廟方對於這次的海天聖會的重視


來到這裡,當然要進來參拜祈求平安囉~


走到一旁,ㄟ~廟內還在整修中

後來才驚覺發現,配天宮之前有過一次大火

燒了大殿,目前尚未整修完成~

站在其旁還可以看到原本色彩鮮豔的雕花已燻黑



好在其它殿並沒有損壞

歷史古蹟依舊保存著很好


圓拱門就像是鏡頭一般

我用鏡頭低調觀看將軍祠的氛圍

莊重而嚴肅


牆壁上的立體浮雕是歷史的見證

很少會看到廟隅有這般的景象

(但某個角度還真有點恐怖~><)


四季蘭
聽說這棵四季蘭已有九十多年的歷史
神與樹只隔一層磚壁,相依偎靈氣相貫通
相傳如身體微恙可以來此磨樹,葉子還可泡茶
四季蘭亦有「靈樹」之稱…(配天宮介紹)


廟內種有兩株牡丹花樹,白色和紅色
如夫妻欲求子者可來此請求諭賜

(右手邊有求花服務處)


康熙皇旁御用金杯筊

這是金ㄟ~

但康熙皇帝的金筊怎麼會在台灣配天宮呢!?

欲知詳情請見網址:http://www.peitiangung.org.tw/particular_5.html


超大的金筊

真的是歷史文物了,要多看幾眼~難得難得


參拜完配天宮,肚子有點餓了

我們前往第一市場覓食

而朴子第一市場旁的老街保留了早年的建築平房

走在其中有著早年懷舊的氛圍



第一市場除了騎樓有在賣吃的和雜貨

走進去裡頭更是超好逛的地方

重點是這裡雖然是市場

但沒有一般市場給人的髒亂,反而超乾淨

所以逛起來非常舒服呦~


市場的小巷弄

有著超隱藏的美味小吃

老實說我本來對它興趣度不大

(因為肚子還不餓)

但老姊一整個就是被吸引過去了~


古早味免煎粿(全素)

五種口味每種不超過25元

cp值很高呦~


老姊買了蔬菜及紅豆口味

你看它的橫切面,超厚實的~~~

而且料非常多,有香菜、胡蘿蔔、蘿蔔絲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


我較喜愛它紅豆口味的

一咬下去我真的驚豔萬分

除了它滿滿的紅豆泥,還有它的口感非常軟嫩

就像是蛋糕一樣的鬆軟綿密

非常好吃~~~~~如果不是怕吃不完,我還真想再買其它的口味~

這家真的讓我驚豔到,來此的你一定要來嚐看看!!


再來p仔要介紹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小吃

每個人來此必嚐的甜品

「麻糬棟」


擁有七十年歷史的麻糬棟

L型的工作台上滿是小甜品

有菜燕、紅龜粿、米糕、麻糬等…


晶瑩剔透的菜燕

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冬瓜香氣微微飄起

老姊買了一個菜燕

菜燕吃起來滿像堅固的果凍~><這是什麼形容詞

啊,應該說是像羊鯗

不會太甜,但冬瓜香氣十足

重點是一個才10元~~~~~


麻糬棟最有名的就是麻糬

我坐在旁邊吃都看到一團接一團的人來此購買

麻糬有兩種顏色,白色和紫色

我有詢問老闆顏色不同口味也不同嗎

他說外皮顏色不同,但內餡是相同的呦!!!


店家前都有擺放桌椅

所以你可以買完在此品嚐

但請記得垃圾請自行帶走哦!


我買了兩種不同顏色的麻糬,都來吃看看

麻糬外面灑滿了花生,增添多層次的口感

一口咬下,麻糬超級Q彈,裡面包了綠豆沙及花生粉

嚐起來花生香氣十足,但居然嚐的到微微的鹹味

後來才發現原來花生粉應該有加了少許的鹽巴(我猜的)

這樣的口味還滿特別的,較不膩口


雖然我想要努力吃看看跟白色的麻糬有何不同

但我只能老實說,只差在顏色

畢竟內餡相同,味道也就一模模一樣樣囉~


屬於朴子的美食甜品,到配天宮不忘來此覓食哦~


【嘉義朴子配天宮、麻糬棟  資訊】

1.配天宮: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號
電話:05-3792350

2.麻糬棟
電話:05-3793851
手機:0932-394776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第一市場內
營業時間:早上8:00至晚上10:00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