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鄉之都.柳川市

體驗扁舟遊船伴垂柳

賞,柳川獨特古城風貌

聽,帥氣船夫吟唱民謠

悠閒享受柳川的綠樹林蔭

結束後,可別錯過在地鰻魚飯定食

好吃又好玩的柳川玩法,推薦給你!

1  

 

老實說,柳川遊船是我喜歡這五天行程的前三名

因為遊船讓我會有深入體驗日本的fu~

才能好好感受日本的在地風情

而且前幾個行程讓我有趕火車的錯覺

(對我來說,停留的時間不夠~= =)

坐船總不會趕來趕去的吧!!哈~

下了遊覽車,沒走幾步路就到柳川乘船處

在遊船之前,我們先來個柳川簡介吧!

柳川市位於福岡縣的南部
是築後川注入有明海的河口水鄉地帶
由於市區裡有許多運河穿越,又有水都之稱
此外,這裡也是日本著名詩人「北原白秋」的家鄉
也因柳川風景怡人,遊船是在地獨特的觀光旅遊方式

DSC_7327  

 

為了讓遊客更能深入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

在出發前,每個人先載上柳川自製的斗笠

一方面也是防曬,感覺很新奇!

DSC_7331  

 

不同於前幾天的毛毛細雨

今天天氣終於放晴

藍天白雲搭配柳川遊船

整個行程超愜意

坐在木製扁舟上,大家準備就緒,我們即將出發!

DSC_7332  

 

DSC_7336  

 

為我們掌舵的船夫就是這位

登登登登~年僅18歲的帥氣船夫

身穿古典服飾的他,更顯的帥氣爆表!!!

天啊~~~~(偷偷說,我離他是最近的>///<)

DSC_7348  

 

因為前幾天下雨

所以柳川的河水顏色很濁,可惜了點

DSC_7354  

 

遊船不免俗的一定會經過橋下

每一座橋的高度不同

如果頭要低一點的話

船夫都會先提醒我們stand by

免得等一下卡頭!!! 

這時候坐在後面的我,就會看到一些很妙的畫面~~~哈!!

DSC_7359  

 

剛開始遊船,都是先經過現代的建築物

划了一段時間,林蔭大道呈現於前

很像在走綠色隧道一樣

坐在船上,聽著導遊和船夫的日語對話

看著周邊的天然景觀,心情超放鬆的~

遊船真是讓人心大放空的好時刻!

DSC_7373  

 

DSC_7384

 

順著彎曲的河道,划過柳川的景緻

每一隅都是讓人感到如此新鮮

就像洪佬佬一樣,看了美景內心都會澎湃不已

不由得讓人又更愛日本的環境了!!!

DSC_7399  

 

DSC_7406  

 

也因為之前的大雨,讓原本要環繞一圈的我們

因為河水高漲,有某些地段不能划過去

到了某個定點,我們又再划回去~

或許有些人對於這樣遊船的方式感到無聊

老實說,我們家的導遊很會帶氣氛

她除了翻譯船夫的歷史解說外,還會一起找話聊

所以我們這船還玩的滿開心的,哈~~

DSC_7411  

 

到了後半段,我們帥氣的船夫說要唱民謠給大家聽~

哇~~這時候當然要拍手鼓掌囉!!!

唱完後只差沒喊安可了~><

DSC_7457  

  

一趟約半個小時的遊船

就在欣賞柳川風景(兼看帥氣船夫)以及活潑導遊的帶動下

畫上句點…

厄~等等,還沒結束呢!

現在剛好中午時分

導遊直接帶我們到我們最初一下車的地方

旁邊就有一家日式鰻魚飯,沒錯,我們今日的午餐!

好久沒吃鰻魚飯了,我的口水要直流囉~

DSC_7491  

 

就是這家,大東鰻魚飯

這家除了餐廳,旁邊還有販售歐米呀給

沒錯(挑眉),知道吃飽後的我要做什麼事了吧!

DSC_7494  

 

用餐區是坐在塌塌米上吃的

所以我們進去坐之前要先脫鞋

DSC_7499  

 

餐廳一隅

DSC_7501  

 

其實我們人還沒到

餐廳的人員就很貼心都先排好飯盒了!

你看看,有沒有很豐富

除了主角鰻魚飯,還有小菜、炸物、醃物、湯品、茶碗蒸

還有飯後甜點-水果

不多說,開吃!

DSC_7515  

 

話說,雖然鰻魚來自台灣~><

但我個人是覺得處理的方式及醬料應該跟台灣還是有差滴!

每一粒飯都沾滿了醬汁,日本的醬汁偏微甜

還滿下飯的,飯的軟硬度也剛好,非常好吃~

再搭配上軟綿嫩口的鰻魚,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看不只是我,大家都嘛吃的津津有味

DSC_7533  

 

海鮮炸物也是非常可口

因為時間的關係,雖然有點冷了

雖不脆口,但還滿能嚐到食材的原鮮味,還不錯!

DSC_7538  

 

DSC_7547  

 

【日本九州.柳川遊船趣 資訊】

聯絡地址:福岡縣柳川市
聯絡電話:0944-73-2145(柳川市觀光協會)
營業時間:09:00~17:30(依船公司而異)
休息時間:全年無休
所需時間:30分鍾~1小時10分鍾(依船公司而異)
參考網址: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fukuoka/yanagawakudari.html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