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道地美食.九重粿

位於中山南路飄香數十年的好味道

傳承現在已到三代

最美好的古早味,就是要報乎你知

快準備好你的胃,今天p仔要帶你去吃好料

九重粿,我來囉~

DSC_5317

 

這家九重粿已有數家媒體報導

今天p仔才來拜訪,實在失敬~><

但美味不嫌晚,趁著此機會

p仔已準備好我咕嚕的肚子,想要好好品嚐它

來到現場,遠遠拍照的我還讓老闆誤以為是稽核

歹勢捏,頭家,沒先跟你說,害你嚇了一跳!

好在說明來意,老闆就跟我哈啦了一番

DSC_5325  

 

在這老舊的餐車上

看的出來早年的歷史風華

久久未上色的文字,更有復古的味道

DSC_5327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三樣:九重粿、大腸、丸仔湯

而我看到老闆熟稔的動作,不禁讓我好奇了起來

詢問了一下眼前這鐵盤就是煎盤!?

他說沒錯,這白色的鐵盤就是煎盤,而火爐就隱藏在下方

重點是老闆超強,有練過鐵手功

完全不怕燙,都運用自己的手來感溫

實在是猴賽雷~(拍手)

DSC_5322  

 

九層粿的作法非常厚工

每一層米漿的中間還要再加一層油蔥酥

這樣不只增加口感也增加香氣

而前方這一長條就是大腸了,這大家跟一般我們看白白的大腸不太像捏!?

顏色偏深的大腸其實暗藏玄機

等一下我們吃了就知道了~

重點來了,一般我們認為用煎的是不是會很油

我全程都沒看到老闆加一點油

(不知道是不是有運用大腸出的油來煎粿還是怎樣)

你看它的煎盤,一整個非常清爽不油膩

這對女生們來說,真的是個福音呀~(可以開吃了)

DSC_5339  

 

這邊的價格也很好算

九層粿、大腸,如果單買一份為40元

如果你和p仔一樣想吃綜合,也是有滴!

綜合小的50元、大的70元

(難得來此,老闆,一盒綜合大的)

DSC_5341  

 

p仔沒在現場吃,用外帶的方式帶回來與p爸品嚐

除了一盒九重粿及大腸外,上面還有附上油蔥醬包

DSC_5346  

 

一打開油蔥的香氣立馬撲鼻~超香的

不禁引起我肚子的抗議

DSC_5360  

 

我先單吃原味看看

九重粿單吃其實沒什麼味道,就是淡淡的米漿香氣

而且非常清淡的口味,只夾帶著些微的油蔥酥氣味

DSC_5380  

 

而它的大腸,真的吃了一口就會愛上

煎的恰恰的米腸嚐起來外皮彈牙脆口

好的大腸吃起來皮是咬的斷的而且不塞牙縫

它的就是這樣~

而中間除了米飯還有塞的滿滿的紅蔥頭

米飯嚐起來不軟爛,反而有偏硬的口感

再加上紅蔥頭的提味,真的更能引起口慾

單吃大腸你就覺得還滿有味道了!

但,會外帶一大包醬料肯定有它的用意~

DSC_5372  

 

淋上油蔥醬油實在是太犯規了~~~(我瘋狂了)

光聞到油蔥的味道就令我口水直流

九重粿與油蔥醬的結合實在是太銷魂了

你一吃一定會覺得,就是要這個味

九重粿就是要搭上油蔥醬,才這是人間美味!

軟嫩的九重粿及油蔥融入在嘴裡層層堆疊的口感

一口接一口根本就無法停止…

而爆好吃的大腸淋上油蔥醬,天啊~~~

口味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只能說,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古早味了~

有經過員林的你,必定來嚐的好味道

傳統好味,推薦給你!!!

DSC_5402  

 

 

【彰化員林.三代祖傳九重粿  資訊】

電話:04-8311030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南路212號 (惠明街口)
營業時間:6:30~14:00、15: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