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區.第五市場

位於樂群街上的傳統美味

街道兩旁幾乎都是幾十年老店

每家店都看的到排隊人潮

CP值最高的銅版小吃

今天,我們從哪吃起呢!?

就從前端的太空紅茶冰開始唄!

1  

 

逛完了台中文學館,先別急著走

該是覓食的時刻了

我們走到旁邊的第五市場

這是p仔第一次來,原本想說傳統市場應該都是販售生食居多

(我的印象)

沒想到第五市場樂群街這整條路都是小吃~

有早餐、涼麵、羹麵、飯捲、飲料、甜點等…

整條街滿滿的買東西、吃東西人潮,熱鬧非凡~

讓p仔心生後悔,那麼好的地方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右拳打在左手心上)

(ps:逛完後才發現,原來生食攤販的部分,都在市場裡邊,所以要購買生食的人,請到裡面採買呦!)

今天好在帶著空胃來覓食

但!滿滿都是美食,怎麼可能一天就吃的完

所以今天p仔先介紹四間

其餘的美味小吃就待下次來此再來品嚐

(又有來此的藉口囉~哇哈哈)

好了,不多說,今天天氣炎熱到不行,我們先喝杯紅茶冰消消暑唄!

 

<太空紅茶冰>

DSC_0791   

 

太空紅茶冰並沒有明顯的招牌

它就位於樂群街跟自立街的交叉口

看到有一群排隊的人潮

就知道,太空紅茶冰位於此啦

跟著排隊準沒錯~

DSC_0798  

 

小小的攤子前擺放很多大型鐵筒

裡面都是紅茶

這裡只有兩個人手

雖然很多人,但老闆卻能慢條斯理的詢問,手邊快速包裝

而且不厭其煩的每個人都會問,是要袋裝還是杯裝

10、15、20元,糖度也都可以調整

也太便民了吧~><

因為我們第一次喝,也不知道大概的甜度

(畢竟每家不一樣)

所以我們點了全糖,20元!

看著古早味的袋裝紅茶

還真的懷念呀~~~

滿懷希望喝了一口,哇勒~對於平常就喝不甜的我

整個覺得就像在喝甜水一樣…= =

但常喝全糖的p姊,喝下去也跟p仔一樣覺得太甜!?

這時我們兩都有說出一個重點

就是太空紅茶冰對我們來說,好像沒什麼紅茶味,只有糖水味!orz…

DSC_0805  

 

在第五市場,有兩家非常知名的紅茶冰

是來此必喝的消暑聖品

沒喝過別說你來過這!! (是有這麼嚴重嗎!? 喂~)

各擁不少的忠實顧客

一家是剛介紹的「太空紅茶冰」

另一家就是這裡「阿義紅茶」

兩家距離走路不用一分鐘就到了~非常的近!

 

DSC_0813  

 

阿義紅茶冰感覺經費較足

加了大大的招牌,上面還有媒體的推薦介紹

而阿義賣的較多樣化

比較像一般的飲料店

除了紅茶冰還有其它的飲品

和太空不變的,就是那人潮~

DSC_0819  

 

有了太空的甜滋滋口味

我們這次改變策略向阿義點了半糖少冰

看著在太陽下閃閃發亮的紅茶色澤

這杯,看起來還滿解渴的,趕緊喝一口

嗯~~~還不賴

或許是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

我較喜歡茶味濃點、甜度少點

重點是,它有太空沒有的微微炭培的味道

但~就是那淡淡的…我想,你懂的…

我在猜,如果全糖的話,那炭培味應該會較濃郁點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兩家硬要我選

阿義的較合我口味,因為太空的甜味喝多了會膩口

但!這純粹是個人口味,每個人口味不同

就看自個的接受度囉~

DSC_0829  

 

<海苔捲飯.涼麵>

在阿義的斜對面有販售p姐很愛的海苔飯捲

重點是!它有素口味~

讓p姐開心的飛奔過去購買

其實為何p姐會如此開心呢?

因為在市場裡,素小吃還是有限,並不多~

要不然就是中午人家都收攤休息了!!!

而原本p仔想買涼麵的…

但因為怕等下還有行程,放在車內高溫涼麵會變質

所以…

到是第五市場有好多家賣涼麵哦!!!讓我心兒癢癢的…

因為在南投根本就很難看到在賣涼麵

夏天其實吃涼麵整個就透心涼,也消暑

你千萬別跟我說小七就有在賣了= =!!

專賣涼麵店和小七,吃起來感受度不同~

DSC_0825  

 

飯捲的口味選擇

DSC_0827  

 

飯捲的妹妹很可愛

因為包飯捲需要點時間

而今天又有人潮

所以她都很有耐心的詢問口味和道歉

我邊看她包邊覺得她用料也很特別和用心

光p姐的素飯捲就就好多種料了!

DSC_0847  

 

素鬆、蛋、小黃瓜、素火腿、醃蘿蔔等…

豐富的配料加上粒粒分明的米飯

整個就非常有飽足感~

DSC_0852  

 

這飯捲,p仔有嚐了一口

整個層次分明且口感豐富

或許你會覺得配料都很一般

但裡面有一樣是p姊超推薦的

就是醃蘿蔔

帶點微酸的口味,有開胃的fu

卡嗞脆口搭配其它配料以及滿滿米飯

在夏天吃飯捲還真是對味呀~~~

清爽無負擔,p姐超推薦哦!

DSC_0858  

 

<樂群冷凍芋>

這家冷凍芋在第五市場超有名

也是食尚玩家推薦的店家

我們來吃看看~~~

DSC_0868  

 

別以為冷凍芋滿小一間,哦不~

它裡面還有座位區呢

你可以在外面點完甜品後再到裡面坐下慢食

從裡面眼睛環顧四周

哇塞~這家甜品店也太有特色了吧!!

我覺得它除了復古味,更加了「家」的溫馨元素在裡面

DSC_0870  

 

偉士牌摩托車、打字機、舊式電風扇、傢俱等…

這些老物已在現今的家裡是很少見的

都是古董了!!! 很珍貴呢~

DSC_0873  

 

知名媒體報導

DSC_0876  

 

一整櫃的漫畫書

我想,這應該都是老闆的收藏

這邊的漫畫都可以看 (但請記得歸位哦!)

一個人來此吃冰,邊吹著微風、邊看著裡面令人哈哈大笑的漫畫

一整個閒暇的時刻,輕鬆到不行

DSC_0887  

 

我個人最愛就是這一隅

你不覺得這塊區域一整個就很有氣氛嗎!?

DSC_0962  

 

這邊最有名就是冷凍芋

所以我點了「冷凍芋豆花/45元」

DSC_0917  

 

滿滿覆蓋在整碗上的豆花

白如雪花,在視覺上就非常清新解熱

用湯匙不用太用力輕輕挖上一匙豆花

感覺它太嬌嫩了,好像很容易破掉

嚐了一口,我的天天天呀~~~(太驚訝,所以天×3次)

這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豆花!!

(我敢發誓~~~~)

它的豆花超綿密的,而且入口你會覺得它好像有點微微的Q彈感

但不用多咀嚼卻又隨即化開…

除了超嫩的口感,豆花本身也有濃郁的豆漿味

厚~~~~怎麼那麼好吃!!!

DSC_0928  

 

豆花都那麼驚豔了~那超人氣芋頭不就讓大家轉圈圈了~

嚐了芋頭,嗯~~

它們家的芋頭較偏硬一點

鬆綿度也是有,但是就芋頭的某一部份並不是全部

偏札實,而鬆綿也是有滴,但並不是每一口都有這樣的口感

芋頭的香氣很足

且雖然是冷凍芋

但並不太甜膩,至少與甜湯的搭配非常順口且消暑

算是難得一見的好甜品呀~

DSC_0942  

 

P姐點的冷凍芋冰/35元

芋頭大塊用料實在

而芋頭的口感就不再贅述

其實吃完後,雖然大家都一直誇獎冷凍芋

芋頭也算是好吃,但較吸引我的卻是豆花

我跟別人卡無同啦~~~哈~

所以我超級無敵推薦除了芋頭

豆花定要品嚐,絕讓你驚豔連連呀~~~~

DSC_0904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資訊】

1.太空紅茶冰
電話:04-22729472
營業時間:7:30-16:30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41-1號

2.阿義紅茶冰
電話: 0933-579487
營業時間: 7:30~14:30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樂群街55號

3.海苔飯捲
電話:04-23728797
地址: 402台中市西區樂群街52-1號

4.樂群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73號
電話:04-23758767
營業時間:10:30–21:00

arrow
arrow

    s9121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